易学动态

国际易学联合会成立易经文化与信息科学研究会
更新时间:2016-10-10


中国网教育频道9月27日讯(记者 曾瑞鑫)2016年9月19日,由国际易学联合会,国际易学联合会易经文化信息科学研究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易学发展现状课题组,北京师范大学《易学发展蓝皮书》编委会等单位在北京国家射击管理运动中心射击宾馆召开了易经文化与信息科学研究会成立大会。

据悉,易经文化与信息科学研究会由国际易学联合会批准成立,国际易学联合会成立于2004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民函(2004)65号文件。业务主管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名誉会长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副会长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汝信,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邢䩿思等担任。

国际易学联合会举办国际易学学术会议,组织国际易学学术交流与合作;进行易学学术研究;运用科学知识弘扬古老的中华易学传统,评价易学学术成果,奖励优秀,普及易学知识,培训易学人才。

国际易学联合会


国际易学联合会法人兼会长,中国社科院哲学所科研处长孙晶向国际易学联合会易经文化信息科学研究会李和颁发证书并致辞

杨霁晖院长大会致辞

北京三式乾坤信息技术研究院杨霁晖院长大会致辞


杨霁晖院长被聘请为国际易联顾问


杨霁晖院长被被聘请为国际易联易经文化信息科学研究会学术专家顾问


本次大会于9月21日圆满结束,此次大会使中华易学文化进入了规范化、管理化、科学化的发展,为易学文化的发展提供了合法的平台。

"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希望易学同仁都能遵守国家相应的法律法规,为弘扬国学文化,推动易学发展而努力。


中国易学网http://www.zhouyi64.com——中国周易研究应用第一平台!
站长QQ:1318932802 周易研究与应用交流QQ群:216461253
邮箱:chinazhouyi@163.com 京ICP备1000100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10200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