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学动态

2016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在河南安阳开幕
更新时间:2016-10-10

原标题:2016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在河南安阳开幕

中国易学网转自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安阳讯 (记者 张玲)“2016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二十七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开幕式今日在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里城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500多名易学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与祭祀大典。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王冰,河南省台办副主任崔兴莉出席开幕式。

杨毅周在开幕式上的致词中提到台湾学者朱高正说的话:“热爱易经的人是不会搞‘台独’的”,足见两岸易经交流合作推广的重要性。杨副会长还说,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团结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促进了两岸文化的交流,增进了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和感情契合。

台湾中国五术风水命理学会理事长刘栋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说:“两岸同胞本是同根生,血脉相连一家亲。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更应该积极的让我们老祖先所创作之宝典《易经》,更加发扬光大,让全世界都能共用我们华人之光。”

开幕式结束后,海峡两岸的周易专家、学者在周文王广场参加了“丙申年里城周文王祭祀大典”活动。据悉,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周易文化论坛和研讨、周易书法笔会、戏曲晚会、闭幕式等活动。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出席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出席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丙申年�里城周文王祭祀大典。(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丙申年里城周文王祭祀大典。(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海内外易学专家、学者参加祭祀大典。(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海内外易学专家、学者参加祭祀大典。(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中国易学网http://www.zhouyi64.com——中国周易研究应用第一平台!
站长QQ:1318932802 周易研究与应用交流QQ群:216461253
邮箱:chinazhouyi@163.com 京ICP备1000100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10200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