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学动态

全国易学团体联合峰会首届石狮会议
更新时间:2015-08-28

   “全国易学团体联合峰会2015首届石狮会议”于2015年8月21日至24日在美丽富饶的著名侨乡石狮市成功举行。峰会由到会的17家理事单位联合主办,石狮市易学研究会承办。来自全国各理事单位的会员同仁一百多人出席。会议开启了全国易学团体联合峰会模式,进行了学术讨论,并举行了多科易学应用考试,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宣部老干部局书记薛启亮,中组部机关事务管理局原书记杨进福,国务院参事室局长杨便云,以及石狮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大会。国务院原副总理吴桂贤委派助手专程前来祝贺并宣读吴桂贤副总理的贺词。

  图为与会各理事单位会长合影

  图为王炳中会长在开幕式致辞

   我会会长王炳中受聘为本届会议执行主席,代表理事单位在开幕式致辞。同时受聘考试评审委员会主任,组织了易学考试、阅卷及三甲考试现场答辩。理事庞德智、荣誉理事王依晗,会员荆波,荣誉会员王艳鸿出席了本届会议,并参加了多科考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届会议考试设七科,包括六爻预测、四柱命理、玄空风水、三合风水、三元风水、择日学及奇门遁甲。每科设单项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每人准许最多报考三科,单科考试采取闭卷笔试。所考三科均获得奖项者,有资格进行本届会议前三甲现场实战PK。前三甲考试采取现场单独实战答辩式,选手在所考三科中任选一科,由评委现场出题。回答结束后,由评委无记名投票打分,求取平均分,最后产生综合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各一名。

  图为大会主席蔡天奖会长向王炳中会长颁发考评主任证牌

图为王炳中会长向考评委员会成员颁发评委证牌

图为考试现场

  图为评委在认真评阅试卷

图为三甲考评结束后评委会成员合影

   我会会员庞德智获得了前三甲第一名,摘取本届会议桂冠,获得本届会议唯一最高奖金――5000元。同时,获得了六爻预测一等奖、玄空风水一等奖及四柱命理三等奖;荆波获得了六爻预测二等奖;王依晗获得了六爻预测三等奖;王艳鸿获得了玄空风水三等奖。我会四名会员不负众望,威震全场,再次展示了我会会员的学术实力。同时,有力地证明了我会多年的办会理念及学术方向的正确性,炳中易学已渐入桃李芬芳!

图为我会庞德智喜获三甲状元授奖现场

图为我会荆波喜获六爻预测二等奖授奖现场

 图为我会王依晗喜获六爻预测三等奖授奖现场

图为我会王艳鸿喜获玄空风水三等奖授奖现场

   全国易学团体联合峰会是石狮市易学研究会会长蔡天奖先生首先提出,并陆续得到了包括我会在内的全国很多易学团体的积极响应。峰会组成为各理事单位,峰会宗旨:理事单位必须是我国各级政府批准成立的易学团体;峰会每年一届,在全国各地轮流召开;峰会要端正易学学术风气,选拔优秀的易学人才;峰会低收费,杜绝商业行为。

   经本届大会各理事单位表决,一致同意第二届会议由福建省易学研究会承办,2016年下半年在福州举行。在闭幕庆功宴上举行了传旗仪式,福建省易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厦门市易学研究会会长罗辉先生代表下届承办方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本届盛会,对第二届会议进行了展望并向大家发出了盛情邀请。

  图为石狮市易学研究会蔡天奖会长与

    福建省易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罗辉进行会旗交接

  全国易学团体联合峰会开启了全国易学团体合作互动、正本清源、创新发展的新局面,必将逐渐引领易学文化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文章来源:http://www.syzyyj.cn/shownews.asp?id=845

中国易学网http://www.zhouyi64.com——中国周易研究应用第一平台!
站长QQ:1318932802 周易研究与应用交流QQ群:216461253
邮箱:chinazhouyi@163.com 京ICP备1000100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10200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