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学动态

第26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安阳开幕
更新时间:2015-09-14

  大河网讯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13日上午,2015海峡两岸周易学术论坛、第26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暨安阳周易研究会成立25周年庆典开幕式在汤阴里城周易博物馆广场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2600名易学专家、学者和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海鹰,原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河南省九届政协常委文史委主任张放涛,安阳市委书记丁巍,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林青,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长李文斌,市人大主任朱明,市政协主席葛爱美,市委常委、秘书长盖兆举,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曼如,市人大副主任史东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市社科联主席刘建法,市政协副主席高雁卿等出席开幕仪式。

  安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长李文斌主持开幕仪式,杨毅周鸣吉祥锣,张亚忠宣布大会开幕。

  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林青致欢迎辞。他说,蓝天白云,满目丰泰大有卦象,乾圆坤方,一派群贤毕至盛景。周易作为连接友谊和学术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二十六年来大会与时俱进,以改革开放的胸襟拥抱天下宾朋,为促进中国乃至世界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二十六年来,会议开辟了周易与哲学、自然科学、管理学、生命科学、环境科学等多个领域,学术硕果累累,工作成效显著;二十六年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周易文化已成为河南省非物资文化遗产,周易文化得到了有效的普及和提高,更为重要的是周易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己经享誉全球,她不但是中国的,而且是世界的。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安阳是甲骨文,归藏易的故乡,是周易的发源地,是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是世界文化遗产――殷墟和中国文字博物馆所在地,是魏武帝曹操高陵的发掘地。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秀美的山川,交相辉映,混然一体,共同构成历史安阳,文化安阳,山水安阳的壮美画卷。安阳在发展,安阳在前进。我们真诚欢迎新老朋友来安阳旅游观光,投资兴业,演易切磋,共谋发展。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汤阴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庆林,国际易经学会台湾总会理事长、世界易经大会主席徐芹庭先生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安阳周易研究会会长秦文学先生宣读向大会发来的贺信、贺电,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周易科学交流协会黄来镒先生展示了台湾政要王金平先生、洪秀柱先生给大会发来的题词。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开幕式的全体领导和代表,在里城博物馆内庄严的周文王塑像前举行了隆重的乙未年里城祭祀周文王大典。

  据了解,本次大会主题是:“弘扬周易文化,推动经济发展”。主要内容包括周易与社会经济和谐发展,周易博览园的策划与建设,周易与哲学、自然科学、环境科学、管理科学、文化学、生命科学、心理学和儒释道等。会议期间,还将举行各类研讨活动、安阳周易研究会成立25周年庆典活动、举办周易文化交流25周年成果展和周易书画展活动、招商引资活动、周易文化产业研讨活动、参观游览活动等。 (张攻关 刘书民 文/图) 来源:大河网

中国易学网http://www.zhouyi64.com——中国周易研究应用第一平台!
站长QQ:1318932802 周易研究与应用交流QQ群:216461253
邮箱:chinazhouyi@163.com 京ICP备1000100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10200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