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学动态

2015年首届世界易经高峰论坛在中国无锡圆满完成
更新时间:2015-08-20

  

    6月9日,2015年首届世界易经高峰论坛在中国无锡国际饭店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易学走向世界”。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台湾、香港等国家或地区,以及全国各地的易经专家学者300多人参加了会议。论坛由执行主席白云主持,论坛主席李春致开幕词。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电话致词,原无锡市人大副主任丁卜人宣布2015年首届世界易经高峰论坛开幕,无锡市社科联主席李祖坤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易经是古代儒家治国的经典,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的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日渐提升,以易经“与时俱进”、和谐发展思想为核心的中国传统文化日益显示出其蓬勃的生命力,在推动世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融合的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在李春、鲁扬才、成中英(美国)、陈紫微、林忠军、白云、李书有、尼尔森(美国)、木村中秋(日本)等国内外易学大师的共同努力下,易经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众多领域,特别是在股市、期市和汇市等领域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并获得重大成功,鲁扬才著《周易与金融预测300例》、《周易与美国经济预测900例》、《周易与世界经济预测千例》、成中英著《易学本体论》、林忠军著《易学源流与现代阐释》等易学著作的横空出世,标志着中国易经乃至世界易经研究和发展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无锡是一座具有数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经济发达,人文底蕴深厚,在这里举办的2015首届世界易经高峰论坛,是易经的盛会,是文化的盛会,也是时代的盛会!正如世界易经高峰论坛主席李春所说:“世界易经高峰论坛是当今世界易经研究的盛会,代表当今世界易经研究的最高水平,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究、实践和见证中华古老的易经在现代社会多彩而辉煌的应用。”

    文章来源http://www.qgyxtt.com/nd.jsp?id=67&_np=5_368

中国易学网http://www.zhouyi64.com——中国周易研究应用第一平台!
站长QQ:1318932802 周易研究与应用交流QQ群:216461253
邮箱:chinazhouyi@163.com 京ICP备1000100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10200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