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学动态

中国易学网专访武汉大学唐明邦教授
更新时间:2011-07-02

           

                        

                          (杨景磐老师石家庄至武汉途中)

  (新闻中心)6月29日上午,杨景磐老师应邀前往唐明邦教授位于珞珈山的武汉大学居所,北京三式乾坤研究院院务助理、中国易学网负责人杨懿人、中国周易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和等随行陪同。

  唐教授现今已是87岁高龄,然而,思维透彻,气息浑健,声音很有穿透力。言谈间,唐老充满了和蔼儒雅的笑容和愉快的笑声,真是大家风采。唐明邦教授是我国著名哲学思想家、易学家、教育家,为我国古代哲学研究特别是易学研究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是传统文化研究领域的先驱和楷模,广大国学、易学同仁无不对其充满敬仰和爱戴之情。

                        

                         (杨景磐老师与唐明邦教授亲切交谈)

  杨景磐老师是民间古代文化研究领域的杰出代表,特别是在易学研究、术数学研究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先后出版学术著作十一部,得到了唐明邦教授高度的赞赏,并为其亲自作序。杨景磐老师先后发掘整理了诸多濒临失传的易学经典,得到了易学界专家学者的普遍赞誉。

  杨景磐老师现履职北京三式乾坤信息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国际易学风水研究院名誉院长,至2010年10月以来,先后在京举办《太乙神数》、《大衍筮法》、《皇极经世》等易学高级学术培训班数十期,正本清源,严谨治学,深受广大易友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会谈意义重大,既是民间学者与主流精英学者的对话与交流,又是传统文化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唐教授对易学研究发展至今仍不予余力的发光发热,希望学术界专家学者多进行沟通与交流,相互理解,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文化的伟大复兴。

  唐明邦教授是我国最德高望重的易学研究专家学者,中国周易学会(原中国周易研究会)首任创会会长、现任中国周易学会顾问、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武汉大学国学院顾问、现国际易学联合会顾问、湖北道教学术研究会会长等诸多职务。

                 

                                李和院长与唐老合影

                 

                               杨懿人先生与唐老合影

2011年6月

           

中国易学网http://www.zhouyi64.com——中国周易研究应用第一平台!
站长QQ:1318932802 周易研究与应用交流QQ群:216461253
邮箱:chinazhouyi@163.com 京ICP备1000100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10200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