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学动态

热烈祝贺太乙培训第七期在京圆满结业
更新时间:2011-04-30

  (本网记者讯)2011年4月30日,来自海南、广西、江苏、山东等全国各地参加我院第七届太乙培训的易学爱好者相聚北京三式乾坤信息技术研究院,办理相关报名手续。其中,不乏易学界的佼佼者与热爱者;易友们无不怀着对杨老师深情的敬仰之情,为其学术探究、声荣德行所深深折服。
   经过6天紧张而愉快的学习交流,学员们完成了教学预期计划顺利结业。在此,我们预祝所有参加培训班的易友们,不断努力探索追求,在易学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太乙、奇门、六壬合称三式,太乙为三式之首,是我国古代易学领域高层次术数预测学。对此,我国易学大家唐明邦教授、冯友兰教授、邵伟华老师、张志春老师、刘大钧等易界权威均有论述。

   太乙历数千年而不衰,作为历代太史局、钦天监等官方职能部门所掌控推演的重要学术决策手段。太乙、奇门、六壬分别象征天、地、人之道,是古人哲学智慧和实践探究的结晶,更是揭示事物发展客观规律的有效途径。但是,就是这样一门易学精髓学说,却险些被人们所遗忘。杨景磐老师退下工作岗位之后,更是潜心继承家学,不断把易学研究引向深入,为我们广大易学爱好者奉献了一部又一部严谨易读尖端的学术研究佳作,深受广大易学同仁的喜爱,为广大易学爱好者理性的易学学习、传承、普及做出了杰出贡献;毫无疑问,我国太乙研究的普及传承离不开我们杨老的辛勤耕耘。杨老师经常说过一句话,咱们的传统文化特别是周易是我们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我们有必要去认真加以研究甄别和传承,使之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大众,而不应沦为所谓的个人发明创造和专利,更不应沦为门户派系争斗,甚至神鬼玄学论的牺牲品,我们有必要加以研究很好的吸收和传承下去。

   时至今日,杨老已经73高龄,仍坚持传道授业解惑,不由得让我们这些晚辈竖然起敬,对老先生的胸襟情怀而触动,我们唯有继承杨老先生的精神,把这条坎坷的易学道路走下去,真正静下心来做学问,学、术结合实际,身行垂范,以传播古人的智慧真知为己任,更好的服务社会大众,普及易学知识,梳理易学脉络,促进易学行业发展迈向新的春天。


  

中国易学网http://www.zhouyi64.com——中国周易研究应用第一平台!
站长QQ:1318932802 周易研究与应用交流QQ群:216461253
邮箱:chinazhouyi@163.com 京ICP备1000100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10200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