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学动态

5月22日沧州周易研究会周易与经营管理报告会侧记
更新时间:2011-05-25

 
 
   
5月22日下午,沧州市人民医院五楼宽敞的会议室内座无虚席,醒目的会标横贯主席台上方,“周易与经营管理公益报告会”几个大字苍劲有力。演讲者时而慷慨激昂,时而风趣幽默,一串串警句掷地有声,一条条哲理发人深省,接二连三的穿插故事引人入胜。听众时而哄堂大笑,时而阵阵掌声,时而陷入沉思,时而点头叫好。这就是由沧州市周易研究会主办的一场面向全体会员以及部分企业家和周易爱好者的公益报告会。


   首先上台的是大名鼎鼎的纪中石老师,纪老师“周易与企业发展”的课程已经在很多企业进行过传授,他的足迹近年来遍布京津冀以及部分南方许多大城市,颇受好评,他的一堂课曾经被许多企业吵到两三万元,日程也很紧凑。但是他作为我们沧州周易研究会的易学专家,听说周易研究会要搞一场经营管理的讲座,就满腔热情的答应义务给大家讲一讲,同时将他的著作《宏未来人生》又带来一部分,免费送给到场的会员们。纪老师的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易理与术数相结合,生动活泼,颇具说服力,短短一个小时很快过去,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期待能有机会再讲一讲。后来纪老师告诉大家,他已与中国数字电视频道签约,他关于周易与企业管理的系列课程已经录制完毕,近期电视台将在职业指南频道向全国连续播放。我们很快就能在电视上见到纪老师的风采。


   接下来上台的是沧州周易研究会的常务会长张君庆老师,大多数人对张君庆已经非常熟习,了解他的学术水平,也喜欢他的讲课风格,因此一上台大家就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他感谢会员们的热情,也感谢到场的许多在全市颇有影响的很多企业家,以及许多政府机关领导们的到来,以深深的鞠躬向听众们还礼,接下来打开漂亮的课件直入正题。他的讲座条理清晰,观点新颖,立论详实,说服力很强,加上他声音洪亮,慷慨激昂,诙谐幽默,妙语连珠,颇具穿透力和震撼力!他的报告本打算只讲一个小时,但由于大家热情高涨,情绪激动,一再要求延长,张君庆老师也非常愿意把他多年研究易经的心得体会更多一点告诉大家,所以时间一延再延,一直又延长了四十多分钟。


   十七点四十分主持人宣布结束,但大家仍意犹未尽,长时间的沉浸在收获古代圣贤思想智慧的喜悦中。
 

中国易学网http://www.zhouyi64.com——中国周易研究应用第一平台!
站长QQ:1318932802 周易研究与应用交流QQ群:216461253
邮箱:chinazhouyi@163.com 京ICP备1000100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102006191